牙齒美白

牙齒美白成了大趨勢,除了藥妝品店的牙齒美白產品、美白牙膏等,冷光美白與居家美白也是大家目前常使用的牙齒美白方式。但兩者的差別在哪裡呢? 

冷光美白

使用過氧化氫(H2O2)和光敏感的催化劑,塗在牙齒後照射不會產熱的LED光線加強催化劑效果,促使過氧化氫將牙齒表面的色素氧化分解,達到美白效果。

過程

1.清洗牙齒

經醫師諮詢評估後,先進行洗牙

2.紀錄齒色

供治療後對比前後治療效果

3.塗上牙齦保護劑

由於牙周與牙齦較脆弱敏感,因此需塗上牙齦保護劑保護牙齦。

4.照光

照光10分鐘後評估牙齒狀況,若無牙齒酸敏問題,再照10分鐘,約40分鐘。

5.比對齒色

比對治療效果。

 

居家美白

居家牙齒美白凝膠含過氧化胺 (過氧化氫+尿素)。 過氧化胺能通過牙釉質和牙本質,將造成牙齒變色的色素分子加以氧化分解,達成牙齒漂白效果。

過程

1.訂製專屬

經醫師諮詢評估後,量齒訂製使牙托與牙齒間更服貼密合,避免藥劑滲出。

2.紀錄齒色

對比前後治療效果

3.取回牙托及藥劑

遵造醫師指示使用;並注意,牙周與牙齦較脆弱敏感,因此使用藥劑的劑量約芝麻粒大小即可,避免過多,以免溢出美白牙托,造成牙齦酸敏。

每日睡覺時配戴牙托

牙托配戴前須將牙齒徹底清潔再配戴。

4.比對齒色

整個療程約2~4週,使用約1~2週可以感受到效果。

 

療程後注意

1.定期洗牙保持牙齒光滑度,不易沾附食物形成牙菌斑

2.避免食用易造成色素沈澱的食物(紅茶、咖啡、可樂、咖哩、紅酒等…),以及避免抽煙、檳榔造成的色素沈澱。